椰奶加点冰-

时间带不走的

*结尾带上锤基
*金发小姐姐的名字乱起的 Yvonne伊温妮
*由于双十一阻挡了我买的《北欧神话》,有bug的话请谅解



瓦尔基里又一次迎来了那个噩梦。

她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姐妹们被海拉轻易而又无情地斩杀,一个个从空中坠落。她们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,如今却成为了刀剑相向的敌人。女武神们是阿斯加德最英勇善战的英雄,但此时的场景却更像是海拉单方面的虐杀。

这个梦她太熟悉了。

熟悉到她能清楚地说出每一位女武神的动作,也知晓海拉的每一次攻击。海拉过于强大,又过于偏执。这毁了她,也毁灭了这些英勇无畏的战士。

她知道自己在梦中,却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战马,她的好搭档,又一次被击中。她落下去,挣扎着从废墟中爬起来,却无法躲避海拉的下一次攻击。

“3,2,1”瓦尔基里在心中默念。

千钧一发之际,一抹金色出现在眼前。那个她思念了千年的身影,再一次挡在了她面前。瓦尔基里静静凝视着,哪怕下一秒这个身影就会为了救她而被刺穿。

伊温妮,她的恋人。

她用自己最温柔的语调念着这个名字。



这一刻还是到来了。

她的爱人倒下了,又只剩下她一个人了。

只是,在消失之前,她的爱人,好像对她说了什么。

是什么呢?



这个梦总是这样,到一半便戛然而止。瓦尔基里从梦中醒来,习惯性的迎来了宿醉的头疼。她起身整理了一下,便去探望了造成她噩梦的“罪魁祸首”。

洛基被锁在另一个房间里。平时看起来总是一肚子坏水的邪神似乎变得老实了。也许他是以示弱来保护自己。

“看看你干的好事!”女武神不满地盯着洛基。

邪神耸了耸肩,但由于锁链的束缚,这个动作不是很明显。“我只不过是看到了你的记忆,会做梦还是由于你的心里还保留着这段记忆。”

“那你就在这里待着吧!”瓦尔基里转身离开。

到底是什么?恋人离去之前的话像是被薄雾遮挡着,隐隐约约,近在咫尺,却又遥不可及。



一旁的洛基施了个小小的法术。不过瓦尔基里并没有察觉到。

“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,我亲爱的哥哥。”

女武神少有的在白天感到困倦。也许是因为那个梦。她总是放纵自己,累了,那便去休息吧。

又做梦了。

不过看样子是个好梦。

她梦到了与伊温妮的初见,那个美丽而又坚定的身影从此深深烙在她的心里。为了能与她再次相遇,瓦尔基里变的更加努力。

天赋和汗水的混合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。瓦尔基里最终在选拔中脱颖而出,如愿以偿的成为了女武神。

她开始有机会接近伊温妮。她们一起训练,一起生活,一起为国王效力。她们的队伍所向披靡,没有人不知道大名鼎鼎的女武神们。

向往逐渐开始变质,最终变成了爱情。她还记得那一天,在花园中看到的场景。金色的头发被随意的扎起,在阳光下没有黯然失色,反而更加耀眼。难得休息的两人约好要一起去给武器做定期保养。因为纠结自己的着装而迟到了几分钟的瓦尔基里,在见到微笑着朝她挥手的伊温妮时,再一次动心了。平日的沉着和冷静在此刻起不到任何作用。

她向伊温妮表白了。

在话说出口的那一刻,她就后悔了。可能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没有迎来预料中的拒绝,在长久的沉默后她听到了小声的啜泣。她惊讶的抬起头,迎来了一个只有在梦里才出现过的场景。

一个吻加一句“我也爱你”。是她这辈子听过的最动人的话。

作为战士,死亡是个逃不开的话题。作为女武神,她们从不惧怕死亡,为了君主而战死是一种荣耀。两人约定好,不论哪一方先离去,活下来的那个人,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带着双倍的忠诚,守护君主,守护阿斯加德的人民。



“活下去!”

瓦尔基里清醒过来。

她终于记起了这句话,这为她千年的逃避划上了句号。

活下去,带着伊温妮的那一份。

阿斯加德是战友们拼死守护的地方,而她的命是用伊温妮的换来的。她却抛弃了阿斯加德的子民,浑浑噩噩的活着。

不过现在不会了。

应该还来的及。

她找到索尔,和他一起对抗海拉。

洛基自然也获得了自由,因为雷神似乎并不想约束他的弟弟。

时隔千年,她再一次穿上曾经的铠甲,放下了高高的马尾,佩上了龙牙剑。那个意气风发、英勇神武的瓦尔基里又回来了。

不需要任何人通报,海拉知晓他们的到来。为了保护阿斯加德的子民,拖住海拉,是他们的唯一目标。



本以为是两人的队伍却忽然增加了一倍。索尔信任他的弟弟(又或许是索尔不想让洛基受到伤害),如同伊温妮信任着她一样。

还有浩克,那个绿色的大个子。第一次见到班纳就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,原来就是那个给她带来了许多乐趣的有些孩子气的家伙。

她不会再退缩。

单凭索尔和她是无法战胜海拉的。在处于下风时,她一次次想到了那场战争,想到了挡在她身前的恋人,又一次次站起来发动攻击。不过这一次,不会重蹈覆辙。


洛基成功的带来了苏尔特尔。他们一起登上了飞船,看着海拉与苏尔特尔的纠缠,看着阿斯加德最终毁于火海。

阿斯加德不是地方,而是人民。

这句话深深印在索尔脑中,也同样被瓦尔基里牢记在心里。她会一直守护着人民,就像伊温妮所希望的那样。

劫后余生的喜悦很快被疲倦冲淡。大家都准备回去休整,以应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一切。

洛基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出现在索尔的房间里。

简短的对话之后索尔主动上前给了洛基一个拥抱。沉默之后,索尔感受到右眼被身前的人轻轻抚摸着。

“疼吗?”所有人都在为胜利欢呼,却没有人关心失去了右眼的索尔难不难受。

除了洛基。

“没事,这点伤没什么大问题。到是你,没有受伤吧?”阻止了索尔想要替他来个全身检查的冲动,洛基微微踮起脚,亲了亲那受伤的右眼。

“这样就不疼了!”话音未落,便被一个吻堵住了,只剩下轻微的呻吟,在向新的神王发出邀请……



瓦尔基里还是没有戒酒的打算,但她也不再靠酒精来麻痹自己。不论发生什么,她都会守护着阿斯加德的子民,就像伊温妮所希望的那样。

纵使生活中有诸多的不幸,也不要忘记这个世界上总有人还爱着你。时间会带走青春,但带不走羁绊。



谢谢看到这里的你
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